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乾脆宣佈戒嚴算了!


王定宇判刑一年兩個月,
其實,已經不知道該講什麼了...

這陣子,
馬桶幫費盡心思、竭盡所能,
只要牽扯得上阿扁的,通通算在他頭上,
八竿子打不著的,則另立名目懲治,
透過政論節目、24小時新聞的疲勞轟炸,
對一切反對勢力趕盡殺絕!

可是,仔細想想,
關於陳前總統有沒有罪,你我可以置喙嗎?
當然不行,這是司法範疇的問題啊!

但關於民生議題,包括:
你我喝的奶粉、奶茶、奶製品,
你我使用的文具、日常用品、玩具,
市場經濟、金融股市遭逢的劇烈傷害,
工作職場遭遇的同事聘請、勞工限制,
教育機構面臨的學生來源、學歷認證,
這種種的一切,那一樣是我們不應該出聲的?
然而,我們又有權力說什麼嗎?

這讓我不禁想起過去馬英九提倡的「委任直選」,
他認為,平民百姓還不夠有智慧選擇治理國家的總統,
所以先選出國民代表來,再由國民代表代替行使職權。
換句話說,官大學問大,沒當官的,什麼都不懂啦!

故而,劉兆玄大刺刺的說:我們內閣作得滿好的啊!
其他部長們也紛紛附和:沒有聽到做不好的聲音!

奇怪,民調不滿意度都超過七成多了,還沒聽到,
是耳朵長什麼嗎?包住了,聽不到?或者爛掉了?

醒醒吧!台灣人!
你已經沒有抗議權力了,恐怕連說話的位置都沒有哩!
看看王定宇,再看看蘇安生、邱毅,懂了嗎?
位置決定一切,意識型態決定一切,
當你位置對了,什麼都對了,
當你意識型態對了,一且都沒問題了,
這是台灣的現況,醒醒吧!

過去那種拿著牌子四處抗議,
坐在凱達格蘭大道幾天幾夜不歸,
穿著紅色衣服繞著台北城走,
甚至在大馬路上排個大大的「屁」字,
那種日子沒有了啦!過去了啦!

哪一天,你看到手臂上綁著紅色星星的公安晃來晃去,
也不要太驚訝,因為他們的長官會三不五時過來巡視,
而我們呢,就必須一天到晚重鋪柏油路、重新油漆!
(你看看現在圓山在做什麼就知道)

未來會如何,我不知道;
830的遊行、1025的遊行,
簡直就像狗吠火車,一點迴響也沒有...

醒醒好嗎?我真的不想拿五星旗當國旗,真的!

1 則留言:

Pei-En 提到...

先生,
你的牢騷快滿出來了,
要不要請個水肥車處理一下,
要不然乾脆搬到S.A不用等通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