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有良心的牙醫師


我一直很怕看牙醫,
不是怕痛,而是怕被坑!

從小牙齒就不是很好,
當然,懶得刷牙是原因之一,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含著巧克力睡覺,
也難怪牙齒會這樣坑坑洞洞的。

去台北唸書的這幾年,
我竭盡所能的迴避去看牙醫,
即便那幾間有名的牙科診所:X國、X維,
無論裝潢或醫師資歷都幾近六星級,
但醫師的狠勁,卻著實讓我心有餘悸。

這些留美醫師,每每在洗過牙後,
(因為洗牙可以再賺一次診療費),
便直接告訴我,這牙齒必須根管治療,
甚至語帶威脅地說:若不趕快進行,會有危險。

一開始不懂,傻傻地讓他探勘,
結果,他一次竟給我處理兩顆,
然後「貼心」地告訴我,
根管治療後必須裝置牙套,一顆大概一萬多...

嚇得我連忙上網詢價,
還四處打聽相關訊息,
幸好,在學校職員的介紹下,
給了一名相當有醫德的醫師處理,省了不少。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根據健保給付的規定,
一顆牙齒在一定時間內不能重複診斷,
所以與其補了半天沒收入,
倒不如直接下殺根管,還可賺賺牙套的暴利!

自此,我真的相信,牙醫師必須有人介紹才行,
而且最好是自己親人的切身經驗才準。

今天早上去看了先前熟悉的牙科診所,
果然不一樣!

手法相當輕巧、專業(以多年的就診經驗來說),
不會大棘棘的就給你挖下去,讓小洞變大洞,
也不會刻意給你來個「根管」,
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牙醫。
這間位於青年路與仁愛路口的診所叫「中一牙醫」
裡面有兩位醫師,是夫妻檔喔!

當初是帶著家扶中心的孩子去看牙醫,
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間好診所,
對於孩子的耐心與親切,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再說一次,真的是很棒的牙醫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