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請加油,牧師!


如果不會主持婚禮,請偷偷去惡補,
不要因為什麼都不會,就拒絕會友的期待。

結婚一輩子就這麼一次,
只要程序上不要太過於誇張或背離,
有什麼理由去否定新人的禮拜設計呢?
甚至連討論都不被許可,太強勢了點吧?

真是搞不懂現在牧師們的想法,
才短短半年不到,已經兩對新人慘遭這種毒手!

上次那位在嘉義,這次在高雄,
兩次牧師所持的理由都不一樣,
但結果同樣是「我說了算」!

再這樣下去,
我還真為那些還未嫁娶的弟兄姊妹煩惱,
畢竟,照著現在神學院的培育狀況,
未來這樣的牧師只會多,不會少哩!

6 則留言: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請你進一步說明:「結婚一輩子就這麼一次,只要程序上不要太過於誇張或背離,有什麼理由去否定新人的禮拜設計呢?」

這句論述似乎太過簡略,我想你應該有很多想法,願聞其詳。

「死,一輩子就這麼一次,只要程序上不要太過於誇張或背離,有什麼理由去否定死人為自己所做的禮拜設計呢?」

不知道可不可以這麼推論呢?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真有意思

不過版主的意思我大概知道

版主應該是個有正義感的人吧

基督徒的確不需要太嚴肅

不過每個人的立場不同

如果是我就不會找那位牧師

這樣比較不會氣結啦

Struggle‧Beyond 提到...

嗯,聽說最近部落格的標準提高了,不能再以2.5ppm為滿足,而且在應用上也越趨廣泛,是值得慶賀之事!

好吧,我就說說這位住高雄的弟兄遇到的問題。他原本在台北工作,因著父母的關係,選擇回高雄母會舉行婚禮。而由於多次參與大學同學及學長不同形式的禮拜經驗,以致對自己的婚禮有著一定程度的期待。但當程序表送到牧師手裡後,牧師一連劃了幾個叉叉,包括:不點同心燭、讀經與禱告的服事人員一定得自己教會長執、不要謝親恩等等。原因不是這些程序不好,而是他不會處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而且,這位牧師的口氣非常蠻橫,絲毫不予妥協。

事情經過大概是如此,你們覺得呢?

Struggle‧Beyond 提到...

對,忘了說,我也曾建議他們另找牧師、找教會,如同二樓的說法,但,他們父母覺得這樣對牧師不太有禮貌,也不太好意思,所以,要兒子忍一下,畢竟是自己的母會牧師(其實這牧師就任才不過兩年...),不要為此有什麼衝突。

匿名 提到...

憂鬱症不用看醫師,是他的主張 ---對於這樣的牧者,你還能有什麼期待。

Struggle‧Beyond 提到...

這樣啊!那還真難以想像!果然是特別、特別、特別的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