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wait and hope!


看著日期,想著未來,心裡無言...

這是毫無頭緒的當下。

不曉得上帝的帶領到底為何,前頭一片模糊,或者,根本也沒有模糊可言,比較貼切的形容,大概是一面牆吧!簡單講,就是有點撞牆的感覺。

今天早上練習speaking時,老師說我清楚地表達了什麼叫「鬼打牆」!意思是,完全不曉得在講什麼!說真的,這種完全不曉得自己在講什麼的感覺,很陌生,畢竟從大學到現在,幾乎未曾有過!

珮恩說,這樣到南非,上得了課嗎?

老實講,我也不知道!甚至,我想得遠點,我們去得了南非嗎?上帝給了這麼一張車票,也不曉得車子到底會誤點多久,抑或,根本不來?但我能作什麼?

等待,是嗎?

學妹說,我們等待的過程成了她勇往向前的一台戲...

聽了還滿安慰的,畢竟這樣的等待尚存有一滴點的價值,並且,這個價值指向著一位上帝國的僕人。

換個角度想,如果信仰是一種冒險,一種朝向未知的旅程,那麼這個等待,會不會被包含在旅程之中?亦即,這根本不是所謂的等待,而是旅程著一部份--旅行已然展開?

我不知道,但我等待著答案揭曉的那日!



後記...

林老大曾在某次莫特曼的課堂上提及他的等待經驗。

那時他剛到杜賓根大學預備攻讀博士,由於簽證遲遲未下來,眼看期限就要到,不得以只好尋求莫特曼的協助。在電話中,林老大詳述了處境的危急,莫特曼一口允諾會給予必要的支援,同時也給了他一句話:wait and hope! 意思是說,這種景況非人所能,但在上帝凡事都能,因此,存著盼望等待吧!

Wait and Hope! For the reason, God is coming!

2 則留言: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疑?好熟的故事啊!我十年前就聽過了耶!

Struggle‧Beyond 提到...

呵呵,我也是五年前聽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