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生命轉彎處


今天,就是今天,與圍城行動同一天,我和珮恩未來幾年的命運將被決定,因為University of Stellenbosch將在今天開會審查來自各個學院的錄取名單。

在前一篇關於申請學校的文章裡已大略說過,我在台灣神學院的M. Div以及東南亞神學研究院的M. Th皆不被他們承認,但藉著幾位不同學校教授的推薦,Bosman這位舊約資深教授同意幫我爭取較為優惠的待遇,並已在神學院的內部審核中獲得同意。不過由於制度的關係,這份學院推薦名單仍須通過學校當局的首肯才算數,而他們的開會日期便是今天,11月6日,換句話說,最快我應該會在今天傍晚得知結果(這是指最順利的情形,南非在時差上晚了台灣六個小時)。此外,若我的部分順利通過,珮恩將能循此模式在stellenbosch攻讀M. Th。

目前Stellenbosch的神學院擁有373名學生,研究所以上則佔了其中的276名。雖然就一間兩萬多人的學校來說,是相對較小的學院,然而他的訓練卻沒有因此打折扣,反而秉持著老學校那種嚴格的古典訓練,要求紮穩根基再往上爬的研究精神,讓整個學院在多元文化下還保有不輕易妥協的學術風骨。並且相當特別的是,他的實踐神學擁有最多的師資,進而形成一種良性循環:宣教牧養表達了對於學術的需求,學術的研究便以實質的行動來支撐著宣教牧養的進行,並以此整合科際間的不同角度與觀點,做為整個學院的發展方向!

揭曉在即,緊不緊張?其實我們的心裡都還滿平靜的!我們相信上帝的安排必然有祂的道理;過了,我和珮恩未來這幾年將必須相當拼命--鄧老師早早便警告過我們,這條路非常艱苦,加上自己知道底子差人家一截,沒有加倍的努力肯定不行;若沒過,當然會比較輕鬆,因為牧會是我們原本便已設定的方向,都預備這麼多年了,心態上比較能夠調適。但無論去不去得成南非,我們的研究之路都不會因此腰折,我們也都預先為自己沒有過的可能性做了簡單的規劃,因此目前心裡還滿平安的。

謝謝各位這陣子為我們的代禱,如果明天有結果,我將儘速讓各位知道。

2 則留言:

牽引‧跟隨 提到...

即或不然,都求上帝保守你們!

Struggle‧Beyond 提到...

謝謝!
但,盼望你的能順利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