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手癢...


大光圈的老鏡果然不同凡響!
不論是散景或色澤、質感,都有令人激賞的演出。


這是Nikon D40的kit鏡。塑膠感雖重,在某些場景卻仍能有好作品產生。比較可惜的是F3.5-5.6的光圈實在小了點。


這是今天的主角,爸媽二十年前買Nikon FM2時一併購入的手動標準鏡頭,有著F1.4的大光圈,可以表現幾近完美的散景。而且,最令我感動的是它的色澤,非常濃郁,有種奶油融化的感覺,哇,真美...


剛剛拍的Wicky...但,為何會是週六晚上?這不應該是寫講章的時候嗎?呵呵,的確,我正在準備講章,只不過遇到瓶頸,隨手抓起相機,試試是否得以跳脫!照片感覺上似乎有點失焦,可我就喜歡這個調調,滿搭我現在的心境!


可憐的Wicky,打從來我們家,就一直扮演著model的角色,以致現在的牠,看到鏡頭就躲。這是趁著他睡著時偷拍的。


大象,未來幾年的朋友,希望我們能和平相處!


小Wicky,祝娟送的,跟我們家Wicky長的還真像!

怎麼樣,老鏡還是比較有味道吧?我真的很想帶它去南非,可是幾經考量,還是留下來好,畢竟這台D40與kit鏡若有任何差錯,我還能承受,而老鏡,決不能有閃失!

2 則留言:

阿偉 提到...

好棒喔!F1.4耶!我也好想買1顆大光圈定焦鏡來玩玩!但是canon的50mm F1.4對焦超音波很容易壞掉。

今天台華神交流,東南亞的陳寬義兄發表的,真的是超棒的!東南亞果然是讚喔!

Struggle‧Beyond 提到...

這顆鏡頭呈現的色澤我真的很喜歡,可惜我對焦的功力差了點,沒辦法去捕捉動態的畫面,但真的很棒,會上癮的!

東南亞的神碩訓練的確跟華神不太一樣,其實這也反映了兩間學校相當不同的著重焦點。

就拿校內研討會來說,當年我還是道碩一時,也是矇著頭衝進了東南亞神碩的校內研討會,結果被嚇了很大一跳,連第二節的討論都沒開始我就回宿舍了。那時覺得太恐怖了,哪有人「批鬥」批成這副德行,這像信仰群體嗎?

當時的研討會是由老師與同學混搭,有時候老師報告、同學回應,有時則同學報告、老師回應,而且同學也不分博士班或碩士班。反正,拿出來的報告就是要有一定水準,而批判當然也就一視同仁,採高標準,且不留情面!

後來制度有些改變,但批判的力道似乎也未見削弱,例如我們剛進東南亞那一年,研討會的制度改成新生自成一個團體,老生與老師另闢戰場。看似比較輕鬆,實則不然,因為只有兩位老師負責新生的研討會,反而盯的更緊,批得更凶,而且由於人數少,每個人一學期平均都得提出至少兩篇以上的報告量...那一年還真脫了幾層皮!

不過這幾年,老師非常體諒學生,研討會也沒有像過去那樣地刀光劍影,整個壓力削弱許多,連帶的也影響了台華神的交流氣氛,比較柔和、輕鬆。

基本上,若想要有更多元的學術養成環境,東南亞是目前台灣的首選,畢竟老師的平均素質、寬度與深度,大概沒什麼好挑剔的,只不過自己要有清楚的目標,且內外在的掙扎肯定超乎預期;然而,若想要平穩地、順利地進行學位訓練,華神是不二選擇,她的流程、規劃都非常適合按部就班的學生,尤其是不太允許生涯規劃有太大變動的人。當然,老師的研究面向也相對單純一點,沒有太大的差異性,因為有爭議的已經被發配邊疆,到高雄聖光去了!

你有考慮念神碩嗎?其實不急,給自己一點時間,慢慢地看、慢慢地想,上帝必然會為你預備適合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