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不提別神的名號?


上禮拜天,前往桃園大溪講道,
言談中提及以色列人曾將約櫃抬往戰場,
以為此舉可以讓耶和華上帝站在他們那邊,
從而戰勝非利士人!(撒上4)

我說,這樣的心態與大甲媽祖繞境是一樣的,
都以為上帝可以藉著某種方式來操弄,
甚至以宗教行為來加以勒索、綁架!

會後,一位姊妹很慎重地跑來告訴我,
「上帝感動我跟你說,不可提外邦神的名號!」
我問她:「你指的外邦神是大袞還是媽祖?」
「外邦神,當然是..你後面講的那個!」

怪哉!大袞、巴力、亞斯他錄、亞舍拉,
哪一個不是外邦的神明?為何單單媽祖不能提?
甚至她還一直強調:這是上帝感動我說的...

當然,我是很高興她講道時沒打瞌睡,
但對聖經的錯誤理解,卻是令人難過,
為何會有這樣的反應?或者,為何會被教成這樣?
是他們沒有聽進去?還是牧師亂教?

我想,牧師的責任大了點,
畢竟牧養的職責在於牧者,
即便每個禮拜只有這麼幾十分鐘的講道,
但,平常的探訪、查經禱告,或是閒聊,
都可以是一種教育的機會,端看自己有沒有把握。

這幾個禮拜,走了幾間教會,
發現教會的牧師實在需要再多點努力,
尤其是聖經的處理上,漏洞還真的不少!
所以,請不要再汲汲營營於教會增長,
自己的底子好好扎穩比較重要,
否則會友越多,傷害就越多,如同中國的毒奶粉一般!

2 則留言:

牽引‧跟隨 提到...

宛如滲透性的可怕食物....
昨天聽周小妹說阿伯要去他們教會講道,超級期待的,可惜她不能回去....
消息傳來台中囉!
海線巡迴講道?

Struggle‧Beyond 提到...

這位姊妹,
妳要不要也一起來啊?
高雄而已,考慮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