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思念...



目前,呈現虛脫狀...
幾個禮拜緊繃的結果,就是累攤在椅子上。

自從得知歐吉桑住院,心裡便非常掛念,
即便知道這是身體老化的現象,心仍懸在半空中。

歐吉桑,是大家不分老幼對他的稱呼,
熱愛攝影、自助旅遊,嗜喝咖啡、可樂,
個性瀟灑、可愛,還寫著一手好字。

他的一生,其實就是教會的成長歷史;
鄭錦榮牧師,是他牽著牛車接回來的,
彌賽亞的聖樂巡迴,是他籌畫帶領的,
董芳苑牧師代理期間,是他陪同四處探訪,
也是他,穿越險峻的中橫,聘回溫宏欣牧師,
整整62年的生命見證,溫暖了教會的每一位會友。

我喜歡在講道時看著他,
他的座位總是在講台的右方,
那裡備有軟墊,還有可供他隨時打開的立燈,
而他含蓄的笑容,充滿著歷史歲月的刻畫痕跡,
這,正是奔走天路的雲彩見證人特有的馨香氣息。

5月7日,上帝將他從眾人的手中安穩地接回天家。

接續的幾場家庭禮拜,與告別式的籌畫、進行,
我其實是緊張的,或者應該說,非常緊張!
尤其是送歐吉桑的最後一程,我真的非常非常緊張。
但,越是謹慎,心思就越亂,念錯的字就越多,
我發現這竟比我頭一次講道還緊張,還焦躁...
因為,我希望將最好的一面獻給他,無論如何!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
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從今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

這是大家對歐吉桑的普遍思念,
事實上,我也是這麼盼望著,
當上帝接我回去時,這同樣能成為我一生的回顧!

3 則留言:

牽引‧跟隨 提到...

請問歐吉桑的本名?可否要一份「紀念集」?!
很少看「阿伯」這麼焦慮(通常是你的「牽手」),「阿伯」晚年應該就是「歐吉桑」了吧!!

Struggle‧Beyond 提到...

呵呵,紀念集,我這裡目前只有一本,我再問問好了!這次是真的真的非常緊張,大家都說看不出來,可是我真的緊張...唉!總覺得,不能出槌--雖然還是出了這麼多槌!好吧!如果歐吉桑的稱呼,就能獲得那段經文的話,我還滿期待的..嘿嘿!

匿名 提到...

宏恩哥..
謝謝你..
謝謝你的付出..
你的文章..
對不起..
忍不住眼淚= =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