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我的阿嬤老師...


英文班來到最後階段,卻因學富五車的老師臨時動手術,學校方面不得已調來了位阿嬤老師應急。基本上,或者說在我們的文化裡,對於年長者總是充滿敬意的,特別是一把年紀還願意進教室教學的老師,我們肯定極力配合。

然而,因著阿嬤老師,我們破戒了...

畢竟都到了Advanced,大家關心的是如何用適切的英文詞彙與結構,把想法、感受表達出來,而不是像過去憑著一兩個詞彙應付所有的狀況,況且,這個級別的用意本來就在於幫助學生不再一招半式走天下。結果,這阿嬤一來,天天做早操不說,動不動就玩遊戲,而我們問她問題,得到的答案竟是回去查字典!吼!誰都嘛知道學英文查字典很重要,但就是因為不在字典的解答範圍才問,真是秀才遇到兵!

那天,我們忍不住跟她槓上,雖然沒有吵起來,但她應該感受到我們的不滿,尤其是對她的教學態度。不過事後想想,她終究是代課老師,期中考結束後,原本的老師就會回來,故只要不太過份,剩下沒兩天的課程,就算了。可是今天早上,珮恩還是生氣了,因為期中考無從準備起已經夠令人焦慮了,她竟還要跳早操,珮恩直接走人,直到跳完早操才回來。那期中考呢?硬著頭皮把一堆沒鑒別度題目做完,成績就再說了!

說到成績,就不得不提到韓國人。上一次跟另一位老師吵架時,韓國同學表現得相當兇狠,但這次卻幾乎沒講話,只有Moon同學稍稍跟著表達一點點異議。後來才知道,他們擔心惹毛老師,課程會被當掉,因此只求能過關,老師再怎麼混都無所謂。那上次怎麼那麼兇狠?因為他們認為這次已經是英文班的最後半個月,無所謂學不學習了。有意思,這算是「識時務者為俊傑」嗎?相較之下,我們還真是笨啊...

ps. 對,大家一直在問的小白,應該可以在相片裡找到。小黑呢?這次沒入鏡,下次吧!

5 則留言:

Pei-En 提到...

唉,目前為止,學英文好像是學來吵架的...
不錯啦,用英文學會「溝通」也是件好事,
誰叫那個阿嬤不好好教課一天到晚只顧她的「德國孫」,不被罵才怪!
說到韓國人也令人生氣,只管成績不管品質的態度令人很不屑,連Gorbon同學都已經在抓狂邊緣,他們還可以消極的巴結老師,實在是很噁心,他們以為他們可以得到成績嗎?哈,外國人才不吃這一套,現在發現,兇他們後威脅要報告學校,這招最有效,不要以為我們沒有英文也沒膽。
各位鄉親別擔心,我們會保持臺灣最好的風度讓他們難堪,至少目前為至,我們可以做到台面上就事論事,台面下來面帶微笑打招呼,哈,有時候讓腎上腺素分泌一下是好的,至少考試會考好一點吧,希望。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我的波士頓朋友的共同經驗之一,就是和保險公司、電信公司、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交涉,特別是argue帳單時,英文能力進步的最快。

而我呢?在餐廳罵國民黨、罵共產黨時,英文就進步了。

吵吵架,有助英文進步,有何不可?

Struggle‧Beyond 提到...

說是這麼說啦,吵架的確有助於語言的進步,可是吵架很累人耶!

今天阿嬤在中場休息時,還意有所指的問珮恩和我,還有中國小妹,對於課程的想法;因為我們三個是最不滿意她教學,而且毫不掩飾表示出來的人。

然而,就在我們洋洋灑灑的講了一大篇之後,她面不改色,微笑的告訴我們,她的作法還是對學習有幫助的,特別是課堂上的對話(明明就是聊天),對於寫作會有幫助。

真是被她氣死,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啦,不認錯就是不認錯。幸好,這次修養到家,我們不回應也不吭聲,同樣面帶微笑告訴她,我們想回家了,累了,掰掰。

韓國那群牧師們呢?眼睛瞪的大大的,羨慕地目送我們離開,因為他們不敢得罪老師,即便他們私底下不斷碎碎念。

唉,我真想不通,這些在韓國牧養著幾百人教會的牧師,個性怎麼這麼畏畏縮縮,若會友知道,會怎麼看呢?

匿名 提到...

耶..剛剛搭麗星遊輪回到基隆
大包小包的搭上基隆客運回劍潭..
結果勒..一下車..嘩...下大雨
然後我只好跟同事一起搭貴得要死的小黃回台神..公車12..小黃160
蠻好玩的三天兩夜..其實算起來只滿滿的二天又二夜..因為是禮拜三下午五點半過海關..約六點上船..一直到今天下午五點半下船過海關..酷后..剛好二天哦..但在船上睡了二晚
改天再跟你們說船上的事情及去石垣島的行程..^^

好想念你們唷
加油加油加油..
我也有看到住址了..嘿嘿
改天就寄顆原子彈給你..cccc

see you next time
God bless you

寄了今年道碩班分派的名單給你看
育佳也回來要去牧會啦

Struggle‧Beyond 提到...

謝謝姮娘!!!

在掃出兩千多隻毒後,今天電腦終於可以正常一點點了,也終於可以給妳回信。

其實我有寄簡訊耶,但妳手機號碼是否有更換?我猜妳沒收到我的簡訊,呵呵。

很羨慕妳有這麼棒的假期,遊輪耶!有空跟我分享一下吧,很好奇裡面的設備還有妳的行程!

對,妳的部落格要會員才進得去耶,把我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