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鳥籠牧師


上個禮拜天,Juire和Maggie代表教會邀請我們參與Mother Church聖餐的服事。因為Juire負責的是國際學生的事工,而Mother Church剛好想在聖靈降臨節舉行頭一次的族群融合禮拜,於是來自臺灣的我們,變成了最好的成員。


這間Mother Church(我不確定是否可以這樣翻譯,因這是間講南非話的教會),歷史悠久,建築非常的漂亮,我們曾在受難節時進去參觀過,當時非常後悔沒有帶相機,而今天呢,雖然帶了,卻不敢明目張膽的拍,而且也只敢帶珮恩那台小相機進來,因為我們有任務在身--擔任陪餐會員,不好意思一直拍...


但這都不是重點,我的問題是,為何講台長這樣?他們說,這是間Reform Church,意思是改革宗教會,所以一切遵循古法,牧師一開始便爬上一層樓高的鳥籠講台,從會前詩、讀經文、唱聖詩、講道、報告、祝禱,除了中間的聖餐外,全部在鳥籠裡一手包辦。只是,Reform的特色就一定要這樣嗎?說真的,我不是很懂,但鳥籠牧師的形象卻讓我耿耿於懷...

6 則留言:

信義宗小學徒 提到...

如果根據一些改教時期的繪畫來看,這種講台大概是中世紀晚期就普遍存在的了。因為,我也看過某幅關於路德的繪畫,當中路德也是站在這種講台中宣講。

Struggle‧Beyond 提到...

對,我也有印象,根據當時的畫作,路德、加爾文都是在這種台上,甚至更高的台子上講道。但是,現在看來,尤其坐在台下,感覺...實在很特別。

逍遥子Odysseus 提到...

感觉,不是特别,简直是,滑稽!

我是一只小小鸟!

kiwi 提到...

住所的網路很久不通了,今天居然通了!
真是美教堂; 第一次看見這種講台在電影紅字中, 男主角站在臺中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不是這麼奇怪, 是拍攝的角度嗎, 但在此聽講道應該很多人會打瞌睡吧 !(仰頭聽很累!)
但好奇心驅使有機會我仍想站去看一下, 很美的照片,黃昏紅霞(真奇妙 !)還有蘋果派...及生活分享..問候你及珮恩..Fangli

Struggle‧Beyond 提到...

若真想體驗一下宗教改革時期的聚會,這間教會的確是個好地方。

謝謝芳莉姐的關心,我看到你的網頁和相簿囉!關於麥煜道牧師,若沒記錯,他為了客語聖經的翻譯,還特地回去修個聖經博士,真的很讓人感動!

妳呢?好嗎?圖書館最近應該很忙喔?要整理畢業生的論文,還有期末圖書的總整理,記得照顧身體喔!有空幫我們多拍拍台神的美景,別忘自己也要入鏡呦,我們都很想妳!願上帝祝福妳的服事與工作,一起加油!

Kmie 提到...

阿~~
看到你們的照片,讓我好思念Stellenbosch的美麗喔~
希望你們在那裡一切順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