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搬家


前陣子跟一位同樣要搬家的學妹聊天,
發現百物飛漲的幅度還真是高的嚇人。

她從士林福林橋搬到明德捷運站附近,
騎車不過十來分鐘的路程,收費超過四個小朋友,
那我從台北搬回高雄,整整五個小時的車程,
加上多了幾乎一倍的物品,就算都是崔媽媽的推薦,
小朋友大概都可以組幾支棒球隊了!

怎麼辦?想了想,就找回頭車吧!
對於無力負擔如此高額的搬家費用,
但又極需有壯丁幫忙搬運的情況下,
回頭車的存在的確是一大福音。

一般來說,長途的回頭車,大多是密閉式的箱型車,
車身龐大,可以完全承載沙發、彈簧床等大型家具,
雖然時間上比較沒有彈性,必須配合第一趟搬家者時間,
然而在偌大空間、低廉價格,服務又不打折扣的情形下,
仍然是我們這種窮學生的首選!

於是,我們預約了以利亞搬家公司在28日的回頭車,
打算先將多數物品搬回,等這裡的服事告一個段落,
再把剩餘的部分一同運回。

沒想到,突遇鳳凰颱風來搗亂!
我擔心一箱箱的書會淋濕,不斷打電話去詢問搬運的安全性,獲得的答案都是:多禱告,不要擔心!我們會處理得很好!(的確,遇到傳道人,這是最好的棒棒糖,絕對無法回嘴)

好吧,既然對方(去程的委託人)這麼堅持在颱風天搬家,而以利亞搬家公司也這麼有信心的安慰我們,心一橫,搬了!

今天一早,十點,電話鈴響,
以利亞告訴我們,已經卸完貨,會在一個小時後抵達;
恍神中,一台十噸左右的箱型車緩緩駛來宿舍前面。

幾名孔武有力的原住民勇士下來,很快地把我們的物品,
依順序排列在板車上,並仔細地繞上透明膠膜,上車。
就這麼來回幾趟,幾乎頂到天花板的家私已經完全清空。

看著他們疲累的眼神,真的為他們心疼,
颱風天,大家都窩在棉被裡睡大頭覺時,
他們必須趕著清早出門,搬卸一車子的貨物--
當然,是爬著樓梯上三、四樓的那種苦力,
接著還得馬不停蹄的趕赴另一個戰場,
偶爾,還會遇到不講理的鄰居大小聲地咆哮...

其實我真的不懂,當人家在颱風天拼著命出來賺錢時,
你怎麼好意思躲在屋裡,為著幾根掉落的樹枝,
不留情面的發飆?難道這就是信仰生活的實踐?
你以為佈道就只是耍耍嘴皮子、辦辦有趣的活動嗎?
難怪我們的警衛們,一提起學校老師就搖頭,
不要講你們傳了多少福音給他們,光你們每日的言行,
就夠他們倒胃口了,我說真的!
你曉得嗎?為了你們的糟糕,
不知有多少人費盡多少唇舌來為你們掩飾,但有用嗎?

對不起,這是我個人的牢騷,因為我很生氣,
我不曉得該如何告訴他們:這真是我的老師...

總之,物品順利到家了,
謝謝以利亞搬家公司,你們細心、認真的服務真的很棒,
但也再一次向你們道歉,請包容這間還在成長的學校。

1 則留言:

Pei-En 提到...

無論是樹枝或電線,
明的暗的都一樣。
對,「成長」中的學校,
好一個含蓄的講法,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老師「們」會成長到哪裡去...,
待箇中人自己去體會。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上帝懂」這種說法,
真的是安慰也是大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