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有誠意的vuvuzela


vuvuzela到底吵不吵?

從世界杯開打前,媒體就不斷報導這種非洲樂器相當吵雜,其發出的高分貝音量讓人震耳欲聾,似乎是相當差勁的加油器具。

但說真的,這種報導從外國記者口中講出就算了,連臺灣記者也這樣報,就實在有點誇張。

去看過職棒的都知道,臺灣球迷最基本的配備除了加油棒外,就是高音氣笛。加了瓦斯罐的高音氣笛,不僅音量大,音頻更是高,若非在室外,大概沒有人受得了。

然而vuvuzela不一樣,它的音量沒有高音氣笛那麼大,音頻也沒有那麼高,多數材質好一點的vuvuzela都是低音,聽起來就是“vu”的聲音。當然,不同材質會產生不同的聲頻,便宜的vuvuzela,在刻意的吹奏下,的確會有音爆的現象,聽起來非常不舒服。

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vuvuzela勝過高音氣笛。一方面,它不是那麼容易吹,必須全心全意的吹才會有聲音,這點就比高音氣笛來得有誠意。另方面,吹vuvuzela心情會變好,而且還真的可以吹出不同的情緒,而不是單調的 “叭~”。

這樣有心動嗎?我相信不久的臺灣,應該會有vuvuzela上市,而且聰明的商人一定會修改吹口,讓它更容易發出聲音…只是,這還算是vuvuzela嗎?

我個人還是偏愛原汁原味...

2 則留言:

慈蓉 提到...

宏恩哥真的愈來愈跟的上流行了...改天回台灣該不會也跳起街舞了吧!?

Struggle‧Beyond 提到...

認識這麼多年,第一次看我趕流行喔,呵呵...街舞可能難啦,但也不是不可能...除非太早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