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更新...



不好意思,從語言班結束就沒再發過文章,實在是因為指定閱讀相當多,加上涉及的內容並非我所熟悉的領域,因此需花更多時間來打地基。

不過,等跟這些歷史進路的舊約學者混熟一點後,或許我會試著在網頁上分享。

對了,我的地址有更動,這是新的信箱:
Posbus 2180, Matieland 7602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何不食肉糜...


南非是個產肉的地方。台灣常見的綠葉蔬菜,到這裡就剩下高麗菜。不曉得是他們料理方法不同,所以不種,還是因為他們不曉得這些葉菜類是可以吃的。總之,來南非後,肉類成了主要的食物。

台灣常吃的豬肉、雞肉,都是這裡普遍的食材,當然牛肉、羊肉也是。基本上,他們的肉便宜、新鮮,只是有些部位幾乎買不到,像我們常用來煮湯的豬排骨、滷肉燥的豬絞肉,這裡完全沒有。

不過對於南非人來說,肉類幾乎可以等同主食了。尤其,他們很喜歡烤肉,還是那種需要劈木頭的碳燒烤肉。而肉類呢,就不侷限於我們常吃的豬、雞、牛、羊了。舉凡鴕鳥、水牛、羚羊還有一大堆我們根本不曉得品種的肉類,都會在桌上出現。偏偏,他們長的都一樣,所以每次禮拜後的愛餐,我都很擔心桌上那些肉排、絞肉、燉肉...

昨天,隔壁鄰居請我們去他們家吃飯。除了這裡盛產的紅酒外,當場就是一大圈的烤香腸。但千萬不要以為跟我們的香腸一樣,他們的香腸,沒有醃過,直接灌進去後,就烤來吃了,味道很腥。昨天,桌上就有兩種不同動物的香腸,第一種,根本不曉得名字,看起來肥肥的,還沒拿就被他們吃光。另一種,是我相對比較敢吃,但還是得暫停呼吸的鴕鳥肉。

唉,來南非都快半年,對於他們的傳統食物,還是有點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