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蘋果派初體驗


之前常覺得留學生很厲害,什麼事都自己來。像思豪,自己拿剪刀剪頭髮就算了,還拼裝書櫃、修改閣樓,簡直就不把其他專業看在眼裡。沒想到,我們出來後,也必得不面對這項修練!

繼之前珮恩替我剪頭髮之後(是啦!這點我還是佩服思豪,竟然自己剪,還是拿剪刀那種!我們弄個電剪已經不得了了!),我們上禮拜嘗試自己做蘋果派!

上個禮拜,珮恩跟著教會的婦女團契--Spicy Group,前往農場摘蘋果。一整天下來,帶了滿滿一大袋的蘋果回來,有酸酸甜甜的青蘋果,以及甜味十足的粉紅蘋果。為了能盡快將這堆蘋果消化完,我們決定作蘋果派!

先是上網查了資料,接著到超市買肉桂粉,利用Maggie留給我們的糕餅器材(他們好像很常做糕餅類的甜點,器材非常齊全),我們動手做生平第一個蘋果派!不,應該是生平第一個甜點!

可惜第一次有點焦掉了,雖然風味十足--置頂的那張照片!第二次,感覺好多了,顏色、口感都比第一次來得棒:


但蘋果還是很多,我決定再做兩個特別樣式與口味的試試。先前那兩次都是整顆蘋果下去煮,再用烤箱燜烤,他們稱為「法式鄉村蘋果派」,但這次珮恩想吃整個包起來,裡面有蘋果泥的蘋果派。於是,依據網上的食譜,成果就是這樣!


好吃嗎?當然!口味沒話說!只是,當珮恩知道,這幾個蘋果派竟耗掉了整整一大塊(500g)的奶油時...所以呢,蘋果派這道甜點,暫時就成了絕響,此文作為紀念!

8 則留言:

牽引‧跟隨 提到...

粉紅色的蘋果?嘿嘿!
看起來還不錯耶!!可以弄個南非留學生食譜區,造福以後要去留學的人!

信義宗小學徒 提到...

我看的都流口水了。
我不愛吃蘋果,但超愛吃蘋果派,尤其是裡頭的肉桂香。

Struggle‧Beyond 提到...

真的嗎?我自己都覺得很醜...

這個派,不是南非的style,而是上網找的食譜。第一個由珮恩試做,我桿麵皮,接下來的三個都是我作的。因為是嘗試,又捨不得浪費麵皮,成果實在很不好看,特別是最後那個有「蓋子」的!

可是,說真的,肉桂實在是上帝奇妙的創造,我也超愛蘋果派裡的肉桂香,整個就很幸福!

Erica 提到...

回臺灣要做給大家吃喔!
還有你欠了我n年的烤香腸...

Struggle‧Beyond 提到...

我還猜是誰哩,沒事弄個Erica是怎樣?我還是喜歡Killer!

好,這次很認真的說,你可以看著我的眼睛,回去烤香腸給妳吃!而且,我一定烤一整盤,實在實在太想念香腸了...嗚!

瓊芳那兒就拜託妳們了,希望她能順利走過。

ps.很久沒看人用「臺灣」了,正體字,很令人感動!

chumin 提到...

(。0。)
^ ^
蘋果派...

Erica 提到...

系上那位德國回來的老師,
總是臺灣、臺中、臺北。
他是標準的乖寶寶。

ps:請也為樹輝禱告吧!
詳細狀況,再聊!

阿偉 提到...

太厲害了!竟然會做這麼精緻的小點心!

滿分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