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南非辦事處--繳交簽證文件


這位是南非駐台辦事處的大使,Petrus Meyer。

不要看他黑黑的,他其實不是南非的黑人,而是當地的原住民。對於我們這種沒見過什麼世面的阿俗,還真輕易地就給他搞混了。當下只覺得他皮膚不甚黑,講話的口音也有點特殊(他跟鄧老師卯起來用南非話聊天,我跟珮恩就在旁乾瞪眼,猛喝茶...),但就是分不清楚黑人與原住民間的具體差異。

這位Meyer先生,雖然是已經要退休的老官員,卻很客氣地詢問了我們未來的打算,包括住宿、就讀的相關議題,也給了珮恩一個很美的小名:lovely lady。後來才知道,他們原住民本來就相當好客、熱情,對於外國人亦非常地友善;當Meyer得知我們要去Stellenbosch大學唸書時,他還很高興地給了我們他兒子的Mail--這位兒子是大學的教授,他要我們到達時可以去拜訪。

感謝上帝,簽證的繳件動作順利完成--當然還要感謝鄧老師臨時提供他父親的資料做為南非當地聯絡人,接下來就等簽證下來,再跑一趟台北,基本手續就大致差不多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喔!

最近也在找國外神學院的資料 :)

Struggle‧Beyond 提到...

喔,可以分享一下您的考量嗎?我也滿希望能多蒐集一些相關資料!謝謝!

逍遥子Odysseus 提到...

預祝你,早日學成歸來!

Struggle‧Beyond 提到...

謝謝!你的網站資料也相當豐富,彼此加油!

匿名 提到...

您好

透過uriah的推薦我來到您的部落格。請問您是否應允將您部落格的連結放置我的部落格?

謝謝

Struggle‧Beyond 提到...

好啊!很高興認識您,一同奔走天路!

匿名 提到...

我考慮的是要走英國系統還是美國系統,

美國唸聖經的phd,比如舊約
除了希伯來文以外,
還要考德文和法文有翻譯英文的能力,
也要求中級的希臘文程度
GRE(老美都不一定會的英文單字)
考試需要600分
美國有點像超人訓練班

英國的話單純是以拿學位為主
也許法文可以完全放掉
相對的學費貴了不少
所以最好在台灣先把自己變成超人再去唸

不知道南非對於德文法文的要求如何
不用考的話我就去找你好了!

還有M.div、M.Th的認證有下文嗎?
會不會要求補學分之類的

你的希伯來文函授課程最後考試沒考的話
對入學或是以後的修課有影響嗎?

Struggle‧Beyond 提到...

我不確定你對於Ph.D for Biblical studies的期待是什麼,或許你需要更謹慎地思考,這樣的Ph.D對你的意義是什麼,然後,你會知道這種種要求的背後思維何在!

推薦你先詳讀這位賢拜關於博士研究的系列文章,釐清自己意向,再做決定:
http://yamje.blogspot.com/search/label/roadtodoctorate

匿名 提到...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