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南非辦事處的怪喀小姐


一般來說,辦理南非留學簽證最麻煩的部分是學校的官方文件與當地的醫療保險。的確,這兩樣東西耗掉了我不少時間,光是學校的study permit就等了好幾個禮拜。然而若要說最難的地方,我則認為是與南非辦事處的溝通。

先是為了醫療保險,我打了好幾通電話去詢問健康檢查的內容,但得到的答案卻是模糊的「ㄜ...外勞標準」。好,若真有一致的外勞標準就算了,偏偏不同醫院有不同的檢查項目,於是我再次打電話過去確認,結果還是外勞標準,甚至連細項是什麼也說不清楚。

接著,珮恩拍大頭照時發現同樣兩吋的照片竟有不同國家的不同規格,而網站上什麼也沒講,只好硬著頭皮打過去確認:「ㄜ...我也不知道,應該都可以啦!」

今天,為了存款證明,我以電話釐清是否可由擔保人出面證明。又是同一位小姐接的,又呈現白癡對話:「ㄜ...(伴隨著幾次大大的深呼吸)你幾歲?...成年了嗎?.........成年了為何還需擔保人的存款證明?」廢話!我如果有錢幹嘛還找擔保人?會找擔保人肯定是有需要嘛!笨!

正當我在氣頭上時,她竟又補了一句,差點沒昏倒:「反正就拿來,大使會審核,他說了算!」吼~真想罵人,有這麼好賺的工作嗎?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去問,還要我直接用試的--我住高雄耶!!妳要幫我出來回車票嗎?

大家都說南非人比較浪漫,步調相對也慢了一點,但我真的覺得有些台灣人既不浪漫,也不負責任,步調上根本就是用拖的--氣死!

3 則留言:

阿偉 提到...

F2.8在光線不足情況下的確比較能拍,雖然iso一定是開到最高,但這時候能拍進去比較重要,到南非記得要拍美景啊!

對付高iso的雜訊跟醜醜的顏色,我都是採轉黑白的方式來遮掩,效果還不錯!

台神老師來我們這兒作客似乎比較閉俗,不過我們這邊的老師也是閉俗,但雙方學生都很熱絡。

Struggle‧Beyond 提到...

好,去南非要好好試試!希望能順利!

匿名 提到...

你好:
偶然看見你的部落格...
開普敦的台灣人其實並不少,不過會住在Stellenbosch那邊的台灣人並不多。比較多的台灣人集中住在 Milnerton那附近。
之前我也去過Stellenbosch那邊玩過,感覺上那是一個安靜又整潔的小鎮。Stellenbosch University和UCT也很不同。
至於治安,開普敦算是還不錯啦!跟約堡比起來的話,其實並不會很恐怖!只要有些地區別去,像是晚上的市區、黑人區那些避開就還好...
南非的台灣辦事處在Cape Town 市中心,那裡也是台灣人在辦公,我倒是沒看過有黑人在駐守,幫忙的黑婆是看過啦,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吧!回來台灣已經4年了,不過那裡似乎還是這樣。
開普敦其實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希望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