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平安

大家平安!在你們的問候和關心下我們度過了第一個週末,
感謝上帝,鄧老師的老朋友十分照顧我們,
讓我們的生活安頓一切沒有問題,
也讓我們與學校國際學生中心有聯繫,
我們在這裡一切有人照顧,
真的感謝上帝,我們在南非有天使。

這週開始有三天的新生訓練,
直到下週四學生註冊後我們會有穩定的網路可用,
而現在的「客房」可以住到下個月,
我們會積極的找房子,也請大家幫我們代禱!

在生活適應上一切算平順,
炎熱的天氣加上超長的日照時間讓我們需要適應一下,
比較需要調整的是時差,一到晚上六點就是十分嗜睡。
而大家擔心的英文溝通,我們本著大膽的本性敢講敢問,
基本上還沒有騙到人或被人家騙,
倒是鬧不少笑話,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我們已經整理的生活照片,請上宏恩網頁的相本,
我們會找時間加上註解,
謝謝大家!
請大家繼續為我們禱告,
而我們也在南非為你們禱告!

愛你們的宏恩、珮恩

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倒數一個禮拜...


最後一個禮拜了!該買的東西、該辦的手續都差不多告個段落,剩下的就是行李打包。

其實這很頭大,沒有任何相關的參考資料,所有東西動輒得咎。一般去美英或澳洲,可以在網上輕易地找到妳所需要的任何資訊,然而南非,只有旅遊、品酒的介紹,對於生活機能,幾乎幫不上什麼忙。

幸好,這陣子找到了幾個很棒的網友,從他們口中稍稍得知當地的生活情形,加上幾位友善的牧師提供不少安頓的支援,讓我們在心情上篤定了不少。

一般來說,南非當地的3C產品貴了台灣三倍左右,有趣的是,目前南非幣與台幣的匯率也剛好在1:3.5左右,故而網上型錄看到的南非幣標價與台幣幾乎一樣。為節省費用,我們決定將常用的3C產品盡量帶過去,行李裝不下的部分(像大同電鍋),便用郵局的國際貨運運過去(20公斤約一千元左右,運期大概兩到三個月)。

此外,既是去讀書,書本當然是最重要的行李。雖說書本可以在當地圖書館借閱,然而重要且常用的書還是自己擁有比較實在,也比較心安,因此以20公斤一箱來看,我大概還得寄個兩箱左右。(對於書本,我比較擔心的是版權的問題,有些國家對於沒有版權的書籍相當感冒,不僅會刁難,有時候還會罰款,偏偏我預備帶過去的書本裡,沒有版權的超過一半。當然,樂天的鄧老師說沒啥問題,但他的說法是二十年前的事,可現在呢?好吧,看著辦!)

目前大概是這樣,衣服、文具都已就定位。(這才發現20公斤的限重很糟糕耶,28吋的行李箱,才裝不到一半就已逼近十公斤了,看來衛生棉應該可以裝不少...)最後就是一些哩哩雜雜的瑣事,還有,請繼續為我們禱告喔!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高院駁回阿扁的抗告...


這是魚夫的漫畫,貼切地道出台灣當前的司法問題--到底什麼時候阿扁的訴訟才能回歸正軌呢?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住宿的替代方案


從賣場將旅行箱拖回來後,慢慢有了啟程的感覺...

關於住宿的部分雖還未解決,但這幾天有了替代方案。Dr. Johann夫婦,鄧老師母會的牧師,願意到機場來接送,同時提供暫時的住所,以及陪伴我們處理學校的相關事宜。另一位負責學生工作的Goosen,也為我們預備了棉被、枕頭等日常生活用品,並且還積極找尋適切的房子。因此,我們可以確信的是,初抵南非的我們,將不用露宿街頭了!感謝上帝,這樣的消息讓我們鬆了一大口氣,畢竟只剩下不到兩個禮拜了。此外,也感謝教會弟兄姊妹這陣子不斷的關心與代禱,讓我們能夠堅強而不膽怯地繼續向前。我們會努力,也請你們繼續在禱告中紀念!